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9第十四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在河南柘城举办

2019年09月11日 16: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九月的柘城,秋风送爽,椒香四溢。9月7日,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商务厅、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柘城县人民政府、吉林省农特产品协会、CCTV--17《美丽乡村中国行》栏目组及相关部门承办的2019第十四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在河南省柘城县千树园广场举行。

5

第十四届辣椒产业大会开幕式文艺演出

2019第十四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以“大美柘城·椒香天下”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进一步叫响柘城辣椒品牌,庆祝金秋的丰收,描绘发展的蓝图,喜迎新中国70华诞,喜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作为主办方,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表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必须发展特色产业。近年来,商丘依托农业资源优势,把辣椒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支柱产业来重点打造,全力推进辣椒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辣椒产业呈现出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尤其是柘城县,围绕叫响“中国三樱椒之乡”品牌,在全市示范带动引领辣椒产业发展。目前,柘城县辣椒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40万亩左右,带动2.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15万人走向致富路,把小辣椒做出了大文章,做成了强县富民的大产业,“辣”出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6

柘城县获得“长寿之乡”荣誉

在本届辣椒产业大会开幕式上,还分别进行了柘城辣椒产业指数发布,“河南省干制辣椒产业技术院士工作站”揭牌,“天椒杯”首届全国辣椒食品宣传评选表彰,柘城县“中国长寿之乡”和“柘城辣椒中国气候生态优品”授匾等仪式。(文/夏龙江)

编辑:秦云

关键词:辣椒产业大会 河南柘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