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小泉进次郎将入安倍内阁 其“休育儿假”言论引争议

2019年09月11日 1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近日,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次子、自民党议员小泉进次郎关于“休育儿假”的发言,引起争论。对此,有人期待称,“在育儿休假较少的日本,受到关注的政治人士提出这一问题,能提高对低生育率的关注”;也有人抨击称,“首先应该创造国民容易使用育儿休假的环境”,评论褒贬不一。

据报道,小泉于2009年进入政界,他因外貌长得酷似父亲和发言火爆出名。很早就有分析认为,小泉年纪尚轻就成为四选议员,可能要挑战首相宝座。8月,他突然宣布与著名主持人受川克里斯特尔结婚。他当时表示:“如果2020年初孩子出生,我想休育儿假。”

有日媒称,在野党国民民主党众议员泉健太在9日的记者会上,做出了否定反应。他说,“在现在的制度下,很多人想做却做不到,因为休育儿假会减少工资。相反,国会议员即使休职也可以全额领取工资”,并指出这是“金汤匙”的心里话。

报道称,泉健太还不无讽刺地表示:“起码应该在休假前,向执政党自民党和经济团体联合会表示一下吧:‘如果不给所有工人100%的育儿休假津贴,我也不会休育儿假’。”

9月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内阁进行改组,前复兴政务官小泉进次郎被提拔为环境相。此次安倍内阁成员(包括安倍在内)的平均年龄为61.55岁,其中最年长的是麻生太郎(78岁),年龄最小的是小泉进次郎(38岁)。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小泉 次郎 安倍 内阁 休育儿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