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赴广东调研

2019年09月11日 20:11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5日至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带队在广东开展调研并座谈。

9月5日至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率妇女儿童委员会就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农村贫困地区3-6岁学龄前儿童早期教育状况”在广东开展调研。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陪同调研。

为深入了解广东省部分地区3-6岁学龄前儿童早期教育工作情况,调研组赴惠州市、河源市、清远市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幼教学校,深入贫困村居,开展与政府机构、教育管理者和一线教师的访谈,就调研课题分别召开座谈会。

高友东一行在河源当地幼儿园考察调研。

6日至8日,“民进中央农村贫困地区3-6岁学龄前儿童早期教育状况座谈会”先后在惠州市、河源市、清远市召开,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刘志茹代表调研组介绍调研背景。会上,市教育、民政、财政、编办、人社、发改、妇联、自然资源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幼儿园、教师代表围绕调研课题分别介绍情况,与会同志结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就本地区3-6岁学龄前儿童早期教育现状、经费保障、师资情况、入园率、教育观念和存在困难等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高友东对各市有关方面对本次专题调研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各市在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前教育的指示精神,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积极展现作为,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安全发展,切实注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确保幼有所育取得明显成效。

期间,调研组一行赴河源市东江首府标点幼儿园,清远市阳光幼儿园、实验幼儿园,英德市黎溪镇湖溪村幼儿园,英德连江口镇连樟村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办园情况,并在园所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地部分农村贫困地区3-6岁学龄前儿童早期教育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李小波、委员崔常男等专家参加调研并在多个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在粤期间,高友东一行还走访了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和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看望基层民进会员。他指出,民进中央正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以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同时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将参政议政与党派特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据悉,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为保障此次重点课题调研效果,8月18日至19日,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佟新、副主任刘爱玉一行先期赴吉林省开展“农村贫困地区3-6岁学龄前儿童早期教育状况”课题调研,在长春市联合吉林民进省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当地教育界会员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调研 妇女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