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太空机器人费奥多尔完成使命 将不会再进入太空

2019年09月12日 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智能机器人技术"科学生产联合公司执行经理叶甫盖尼•杜多罗夫表示,“太空机器人F-850”(费奥多尔)已经登陆过国际空间站,此后再不会进入太空。

杜多罗夫称:“他在那里已经无事可做,使命已经完成。”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机器人为前往国际空间站做准备。

杜多罗夫指出,公司已经开始着手研发下一代宇航员机器人,要求能够进入外太空执行任务,“太空机器人F-850”不适于执行这一任务。

杜多罗夫透露:"现在我们正在研发新系统,要求符合在飞船外作业的要求,现在还处于设计阶段。"

报道称,俄罗斯这款在研项目,可能会成为第一款能够在外太空行走的机器人。

"联盟MS-14"号飞船携载"太空机器人F-850"于8月22日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5天后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27日,俄罗斯航天集团控制室大屏幕播放着搭载类人机器人费奥多尔的联盟号MS-14飞船与国际空间站(ISS)重新对接的画面。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8月30日、31日和9月1日,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齐宁和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对机器人进行了试验。

9月6日,"联盟MS-14"号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并于9月7日在哈萨克斯坦着陆,太空机器人同船返回地球。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太空机器人费奥多尔完成使命 将不会再进入太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