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09月12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0日,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黄金)在辽宁阜新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中国黄金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冰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副总经理王佐满主持发布会。

刘冰指出,2018年,中国黄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资源质量、资产质量、安全质量、经营质量”变革提升,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1

中国黄金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冰出席《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会上,刘冰全面介绍了中国黄金2018年社会责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党建质量不断提升,中国黄金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中央企业最大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二是生产经营平稳有序,中国黄金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黄金产业集团”;三是安全环保筑牢根基,中国黄金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出了一条践行矿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特色之路;四是和谐共赢全面深化,中国黄金积极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系统开展公益慈善事业,与全社会共享发展成果,实现了企地和谐发展。

发布会上,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蒽宣读了中国黄金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评级结果并表示,中国黄金建立了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构建了社会责任工作模式;将社会责任理念与集团公司战略规划、日常经营逐步结合,推动社会责任切实融入各个企业、部门及岗位,在“经济发展、绿色环保、安全健康、和谐共赢”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据了解,本次发布是中国黄金第9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也是连续第6年被评为五星级的最高级别,标志着中国黄金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持续保持领先水平。报告本着客观、规范、诚信、透明的原则,以“黄金品质,黄金为民”为主题,总结提炼了党的建设、深化改革、精准扶贫三个专题,并主要从改革发展、绿色环保、安全健康、和谐共赢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2018年中国黄金履责成效。

发布会还同时发布了中金国际、中金珠宝、中金建设、辽宁排山楼公司、湖北三鑫公司、内蒙古太平公司以及苏尼特金曦公司等7家子公司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刘冰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中国黄金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聚焦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战略管控、改革发展、生产经营、资源占有、科技创新、安全环保、关爱职工”质量,为捍卫国家金融安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守护人民幸福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迪)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国 黄金 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