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考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保护黄河生态 造福陇原人民

2019年09月12日 10:39 | 作者:王聪师 向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9月9日,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考察活动。委员们考察了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水土保持和综合开发利用工作。委员们提出,要切实肩负起保护母亲河的历史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的重要指示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让其真正转化成为保护黄河生态、造福陇原人民的发展红利。

刘家峡水电站既能防洪调蓄,也能发电利民,兼有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益。委员们来到刘家峡水库大坝,详细了解水土保持治理和汛期防洪调蓄情况。委员们还深入发电厂房,听取情况介绍,与电站工作人员热情交流,交换看法,深入了解发电经营、参与脱贫攻坚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委员们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和刘家峡水电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奉献清洁能源,为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在黄河水电博物馆,委员们仔细听取讲解、观看展览,全面回顾了黄河流域治理开发利用及水电站建设发展历程。委员们表示,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提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及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冷杰松、郝远、马文云、尚勋武等参加主题考察活动。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保护 黄河 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