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清敕修大藏经》(原版刷印本)入藏甘肃省博物馆

2019年09月12日 16:1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延藏法师等7位社会人士近日向甘肃省博物馆捐赠了95箱原版刷印的《清敕修大藏经》。

《清敕修大藏经》是我国现存的唯一一部大藏经木质经版,始制于清雍正十一年(公元1733年),共分正藏和续藏两类。内容不仅包括佛教经典,还收录了元、明、清历代高僧大德的章疏、论著、语录、史传和目录等,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天文、地理、日常生活等诸多方面,具有很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

据介绍,2009年,《清敕修大藏经》文物修复保护项目在北京启动,延藏法师是该项目委员会的首席专家和总顾问。他介绍,该项目的实施,第一次补齐并修复了全部遗失或损坏的经版,并首次建立了《清敕修大藏经》数字化科学档案。

此次原版刷印的《清敕修大藏经》补齐、更正了历次版本的缺失、勘误,原大、原色、原样呈现,仅刷印80部,其中一些文献资料是海内孤本。

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表示,入藏的原版刷印的《清敕修大藏经》极大地丰富了甘肃省博物馆馆藏,该套印本目前保存于博物馆的图书资料中心。


编辑:杨岚

关键词:清敕修大藏经 博物馆 原版 甘肃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