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向后来人讲明白“香港权属”的来龙去脉 史诗剧《鸦片战争后的林则徐》呼之欲出

2019年09月12日 19: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科院、社科院、国家发改委所属有关机构共同组建的总部经济课题组联手国家文旅部所属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有关机构组织召开的“大型影视史诗剧《鸦片战争后的林则徐》项目说明会——向后来人讲清楚‘香港权属’的来龙去脉”宣介活动在京举行。该次活动受到了包括中共中央党校、中宣部、国家文旅部及所属国家广电总局在内的国家有关部委机关领导,社会团体的企事业单位精英,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和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在京影视文化传播集团公司和知名影视界人士的热情关注及支持。

40集大型影视连续剧目《鸦片战争后的林则徐》所展示的时代风云,就是在林则徐被虎门罢官以后,发生在“南京条约·割让香港”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前前后后为背景的真实历史故事。真实地、详细地、生动地记录了“林则徐——香港”是一条不可分割的历史生命线。

剧作填补很多不为人知的历史空白。专家们认为,林剧的推出,是中华民族儿女的一件不容推辞的共同使命。人们一般只知道“虎门销烟”中的林则徐,却不知道或不甚了解“虎门销烟后”的更加丰满伟岸的林则徐。鸦片战争后林则徐的名字与社会进步、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紧紧联系在一起;林则徐在地球人类的心目中是平等、公理、和平、正义的化身;林则徐的名字一百多年来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英国有林则徐的蜡像,美国有林则徐的广场和纪念碑,我们借此剧目的问世,可向国际社会申明香港主权的中华归属不容任何人侵犯!可向今天的莘莘学子以及他们的后来人恒久地警示香港的前世今生!可以一代一代地传递我们中华儿女的民族诉求和合理愿望,唤起有使命感的同志同仁同胞,念及国家统一和族群兴旺,为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以及整个国家版图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持久的贡献!(俞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权属 来龙去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