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驻德国大使:奉劝德国某些政客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2019年09月12日 21:44 | 作者:任珂 张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9月12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11日谴责一些德国政客把香港分裂分子黄之锋奉为座上宾,奉劝德国某些政客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吴恳当天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召开中外记者会,强调中方对德方允许香港分裂分子黄之锋窜访、外长马斯等个别政客和议员与其见面表示严正抗议。20余家中外媒体约50名记者参加了当天的记者会。 

吴恳说,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打着所谓民主的幌子,但他们的行为构成了严重暴力犯罪,甚至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在任何国家、任何法律制度下,他们都是不折不扣的暴徒。 

“然而德国的一些政治势力和政客将违法暴力的煽动者奉为座上宾,如果不是对香港的真实情况缺乏最基本的了解,就是为了捞取政治资本。”吴恳重申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奉劝部分政客尊重中国主权和安全,立即停止纵容暴力犯罪和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吴恳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刚刚结束对中国的正式访问。两国领导人围绕下一步双边关系如何发展,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然而德国个别政客和议员却在此时会见黄之锋,中方对德方的举动感到震惊,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吴恳对德国媒体有关香港事态的选择性报道表达了不满。他表示,德国媒体对香港的示威游行大肆炒作,对其中的严重暴力破坏行径缄口不言。打击犯罪、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秩序都是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和警方应尽的义务。他希望德国各界公正地看待当前香港局势发展,作出公正的评价,发出公正的声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德方允许香港分裂分子入境从事反华分裂活动以及德外长马斯公然同这样的人接触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德国 香港 中国 政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