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政协问政濮阳 协商激荡发展力量

2019年09月13日 17: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2日,河南省濮阳政协群情振奋,全程跟进关注汪洋主席主持召开的全国政协“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远程协商会议。汪洋主席说,李莉荣委员汇报的生物基材料信息量大、问题建议提的准,要继续创新发展、治理白色污染。汪洋主席安排国家有关部门现场回应。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财政部部长当场表态,从税收优惠、基金贷款、完善政策等方面,对濮阳市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予以大力支持。

整个濮阳群情振奋,省政协常委、濮阳市主席副主席李莉荣代表濮阳通过远程视频向汪洋主席汇报南乐县生物基材料发展情况,“南乐4分钟”引起了国家层面的关注支持,为濮阳转型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增添了自信、提振了精神、注入了力量。

南乐县国家生物基产业园具有全国第一条从玉米秸秆到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入驻企业18个,年产值10.59亿元,主要产品有可降解购物袋、农用地膜、餐具、防尘网、水稻育秧盘、被服等系列产品,涉及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可全面代替石油基塑料,绿色环保、技术领先,拥有专利35项,部分产品获得欧盟认证,出口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3个国家和地区,是濮阳市转型发展的“三大三专”重点产业基地之一。作为作为绿色高新技术产业、河南首个推行“禁塑令”的县区,南乐县国家生物基产业园得到了国家、省各级层面的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多位国家、省级领导先后到南乐调研视察。

南乐作为全国政协远程协商作为全国四个协商现场之一,是全国政协、省政协关注支持的结果,是对濮阳产业发展和协商民主的肯定认可。一直以来,濮阳市政协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对市县政协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不断探索,将开展基层协商、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双向发力”的重要切入点,将发展的重点、民生的热点、改革的难点作为调研协商的基本方向和主要内容,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求实效,开创了基层协商民主新局面,彰显了市县政协的新作为新样子。

全国政协问政濮阳,给予濮阳产业发展更加广阔的平台和更为广泛的关注,成为助力发展的巨大力量;远程协商到濮阳,为濮阳协商民主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濮阳政协将以此为契机,以政协高质量履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张雅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濮阳 协商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