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刘奇葆率队调研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16日 08:51 | 作者:李冰洁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冰洁)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赴浙江、北京、吉林开展“促进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调研组深入考察了各地相关影视企业、电影院线、拍摄基地,深入了解电影创作生产、发行放映等情况,并与各地有关部门和影视企业负责人、导演、编剧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对电影发展的意见建议。

据悉,“促进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被列为2019年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当前我国电影发展现状和态势,分析制约电影高质量发展的因素,着力推动我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调研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电影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发挥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调研组在吉林参观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并观看了由全国政协办公厅、长春市政协主办的“开天辟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歌国徽诞生珍贵档案展”。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丁伟,全国政协委员童刚、郭运德和专家学者、相关部委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电影 调研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