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开展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弘扬红岩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2019年09月16日 09:26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凌云)9月11日,重庆市政协组织部分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开展主题参观考察。

委员们来到红岩村,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等地。一件件珍贵史料,一个个动人故事,生动彰显着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全面展示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驻守8年,为争取政治民主和抗战胜利以及战后中国光明前途作出的艰苦奋斗和卓越贡献。重走“红岩路”,缅怀红岩情,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认识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滋养。

来到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委员们透过大量文物史料、历史图片和珍贵实物,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还走进特园康庄,认真聆听“民主之家”的故事。委员们纷纷感慨,作为第一个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为主题的陈列馆,特园不仅是中共中央南方局贯彻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史见证,也是中国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和实践的历史见证。纷纷表示,要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红岩 政协委员 主题 参观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