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今年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冷空气来袭 南方高温消退

2019年09月17日 08:48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冷空气频繁来袭,预计今明天(17-18日)一股新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内蒙古东部,局地降温在8℃以上。18日开始,今年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将来袭,受其影响华北等地入秋进程将加快,南方的高温也将消退。雨水方面,西北、西南降水较多,20日起晴朗范围将扩大。

两股冷空气将频繁来袭 南方高温消退

从15日开始,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等地,带来了降水和降温,像黑龙江黑河出现了雨夹雪,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而在湖南、江西、广东等地,高温仍在部分地区出现,这里正是炎炎夏日。

今明天,一股东路的新冷空气又将继续影响东北、内蒙古东部等地,预计17日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6℃,局地8℃以上,并伴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受其影响,18~20日,内蒙古东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初霜冻,青藏高原东部多雨雪天气。

18日开始,今年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将来袭,此西路冷空气将影响西北、华北等地,还将南下赶走高温。这股冷空气将先给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青海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4~8℃。20日前后,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京津冀一带气温将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早晚时段凉意渐浓,也将推进入秋的进程。

对于南方来说,今起三天高温强度和范围会继续小幅缩减,主要集中在江西、福建、广东等地。20日以后受冷空气影响出现降温,南岭以北最高气温普遍降到30℃以下,江淮、江汉、江南北部最低气温跌破20℃。但是广东、广西还将有零星高温出现,炎热依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频繁,北方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留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华西秋雨将持续至中旬末 20日起晴朗范围扩大

自8月27日以来,华西地区大部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贵州西北部等部分地区超过250毫米。预计中旬末之前,西北、西南一带雨水仍然频繁,20日以后,晴朗范围将扩大,陕西、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等地也将放晴。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青海中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中西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5~45毫米)。南疆盆地、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西部、湖北、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9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青海南部、甘肃南部、陕西西部、四川盆地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东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和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新疆天山一带、甘肃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9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山西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南部和西北部、重庆西部、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西藏东部和台湾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5~35毫米)。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自华西秋雨开始以来,四川、陕西、甘肃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已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未来部分地区雨水仍将持续,当地需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城乡积涝。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冷空气 影响 东部 部分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