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和平区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

2019年09月17日 17:58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赵军 李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9月17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赵军 李薇)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总结和平区70年来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人民政协事业取得的宝贵经验,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抚今追昔,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大团结、大联合和谐氛围,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16日,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和和平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区委书记陈绍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政协老主席刘文荣、孔令莉、潘庆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出席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姚志毅主持会议。区人大副主任庞学光以九三学社主委身份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风雨同舟,共创伟业”和平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题片,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政协委员,追授李慎之,授予黄治安、张秀燕、郑伟、马成喜和平区政协光辉70年特别荣誉奖。韩昱宣读表彰决定。和平区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证书。

区政协老主席刘文荣、民建和平区委会主委马盛龙、历届委员代表宋立刚、政协社区联络站站长代表王金荣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言,张秀燕委员委托代表发言,大家畅谈履职经验和体会,深切表达了对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由衷祝贺,更表达了为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决心。会场充满团结奋进的和谐氛围。

和平区委书记陈绍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就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凝聚智慧力量,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出要求。他说,区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民计民生,主动协助区委、区政府破解发展难题;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在全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和平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和秘书长,退休副主席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等人民团体和界别代表,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本届和历届政协委员代表,各街分管政协工作领导、负责干部和政协社区联络站站长代表,区政协机关在职、退休干部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和平区 成立 政协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