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在解放军总医院开班

2019年09月17日 21:40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刘圆圆)16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在解放军总医院正式开班,20名柬埔寨五官科优秀青年医生将在此接受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培训。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代表中国侨联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来参加学习的柬埔寨医生表示欢迎,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为该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多次在柬埔寨开展多领域的公益项目,“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是其中之一。希望参加培训的柬埔寨医生珍惜此次机会,在为期30天的交流学习中有所收获,成为未来传承中柬两国友谊、加深中柬两国理解,沟通两国民心的桥梁。

1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乔卫致辞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何昆仑表示,此次“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符合两国、两国人民以及两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界的长期发展利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在国际交流合作相关领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科研成果。希望两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界能够借此机会,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也希望柬埔寨的各位医生在此次交流和学习中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共同促进中柬双方耳鼻咽喉科学领域再上一个新台阶。

2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何昆仑致辞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杨仕明表示,经过项目前期实地考察,对柬埔寨的耳鼻咽喉学科现状及需求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将丰富的国内外交流和培训经验与实际需求相结合,与合作医院相互交流耳鼻咽喉疾病新技术新进展,把该项目的交流培训工作从短期临床能力提升和中长期持续推进两方面予以积极落实,实现学科互利共赢的目标。

3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杨仕明致辞


柬埔寨医生代表PHUONG SOMALIN在发言中说到,中柬两国世代友好,友谊源远流长,此次学习为柬埔寨医生提供了接触国际领先的医疗技术、设备及人才的机会,希望通过该项目为柬埔寨五官科医务人员带来更好的医术经验。

4

柬埔寨医生代表PHUONG SOMALIN发言


据悉,“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为2018“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康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支持。此次研讨班是根据柬埔寨五官科现状及需求,为柬埔寨医生量身定制授课课程,通过专题授课、教学查房、病房门诊实习、手术室实时观摩及颞骨解剖培训等多种方式,旨在实现全方位的临床交流和培训。

5

仪式结束后,正式开启学习课程,杨仕明为柬埔寨医生上第一课

6

参会嘉宾与学员合影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副部长张恩君、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主任于启林等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军总 总医院 项目 柬埔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