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我是政协委员,我自豪 ——“我和我们的政协”委员短视频录制活动小记

2019年09月19日 09:02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录制这短短一分钟的视频时,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的。”9月17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歌曲、委员短视频作者代表座谈会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澳门妇女联合总会会长贺定一坦言,“‘我和我们的政协’这个话题,我想说的很多,能说的太多,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录制委员短视频是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在会上通报相关情况时介绍说,根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建议,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的指导下,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国政协办公厅通过全国政协官网、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等媒体平台,倡议全国政协委员以“我和我们的政协”为主题,录制短视频,抒发委员心声、寄语人民政协事业。

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得到了委员们的积极响应,全国政协领导带头录制。“共有2137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短视频录制。在此基础上,我们按照内容质量优先,兼顾不同党派、界别,尽可能多展现普通委员风采的原则,适当考虑画面展现形式的多样、生动。”郭军表示。

座谈会现场播放了委员短视频集锦,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短视频不仅内容精彩,而且画面也非常好。看完之后,让人从内心深处有种强烈的震撼感。

音乐停,掌声起。这掌声既是对短视频集锦的认可,也是对短视频制作部门的衷心感谢。

“委员短视频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让我们觉得就像是自己用心培养的一个特别成功的孩子。”负责委员短视频工作的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的同志对记者说,5月接到任务,为了能按时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在办公厅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协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信息中心各处室紧密配合,一遍又一遍地与分散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沟通,“有时与一位委员要进行五六遍沟通联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7月底完成了征集工作。

“短视频的后期制作离不开人民政协报社和人民政协网有关同志的辛勤努力和精心制作,正是他们的通力协作,我们才能够在短短一个月内制作出如此优秀短视频及集锦。”信息中心负责同志表示,前期征集来的短视频中有相当一部分没有达到要求,还需要技术人员进行完善。“从7月下旬起,人民政协网视频部的两位员工每天加班加点地进行剪辑、配音,一直到8月底最终完成。”

“那一段时间,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工作到10点以后才回家。”人民政协网视频部员工宋宝刚表示,自从接到委员短视频剪辑任务后,就全身心地扑在这项工作上,很少过节假日,“为了能早日做出让委员和全国政协办公厅都满意的视频,我们苦点累点也是值得的。”

“感谢全国政协对我的信任和鼓励。”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呼图壁县政协副主席杨杰对记者表示,“我们政协委员与别人没什么不同,都是社会的公民;但是又有不同,我们要肩负起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的责任。希望通过短视频能够宣传政协,鼓舞我们政协委员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航天科技工作者董胜波委员表示,“录制的委员短视频能够有幸被选播,非常高兴。作为无党派委员,必须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共同理想,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为共同目标履行好自己的委员职责。”

来自云南怒江大峡谷的茸芭莘那,是人口较少民族普米族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她看来,人民政协是一所大学校、一个大舞台,作为委员履职尽责,要有一种大情怀。“在政协的大舞台上,委员不仅可以有所作为,而且大有可为。我在这里开阔了眼界,从身边各行各业的精英们身上学会了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对社会更加有用的人。”

“我是政协委员,我自豪。”贺定一表示,虽然短视频只有一分钟,寥寥数语,表达的却是她的三层体会:“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刻,更要深刻认识‘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称号的职责;作为港澳的全国政协委员,要牢记自己特殊的使命,时刻肩负起‘双重积极作用’,努力践行‘一国两制’方针,维护港澳社会繁荣稳定;新时代下,政协委员的履职,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要与时俱进。委员短视频录制充分展现委员风采,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从这个意义上说,政协委员形象突出了,政协组织的形象也就突出了。”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视频 委员 短视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