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18委员会客厅点京专题>感悟经典

政协委员常红岩与您一起“感悟经典”

2019年09月19日 10:46 | 来源:北京政协
分享到: 

盛世华诞 举国欢庆

70位北京市政协委员走进北京电台演播室,学经典、谈感悟、说收获。

70位北京市政协委员通过电波和网络,跟您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

常红岩2

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常红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强人民政协界别的代表性,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这对于做好界别工作、发挥界别委员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如何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全市妇女心声;如何建设好委员队伍,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是新时代面临的新课题。我认为重点应该增强三个方面的意识:

一是增强政协意识,每一名委员要认真学习了解政协的历史、政协的特点、政协的职责等基本内容,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新时代政协的历史使命,提升自己建言资政的高度与站位。二是增强界别意识,全面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重点围绕妇女工作重点与特点、当前妇女儿童和家庭热点难点等情况,立足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事关妇女儿童发展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问题了然于胸,履行界别委员为妇女儿童做好代言人的神圣职责。三是增强委员意识,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上下功夫。还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委员身份当作一份责任一项使命,切实做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