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委员会客厅点京专题>感悟经典 感悟经典

政协委员李鸿泓与您一起“感悟经典”

2019年09月19日 10:44 | 来源:北京政协
分享到: 

盛世华诞 举国欢庆

70位北京市政协委员走进北京电台演播室,学经典、谈感悟、说收获。

70位北京市政协委员通过电波和网络,跟您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

李鸿泓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石景山区中医医院院长、石景山区八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鸿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

我理解,“一致性”和“多样性”的论断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统一战线发展规律的最精准概括。如果把中国文化的根本特征和基本价值取向概括成一个字,我认为就是“和”。“和”不是没有生命力的混同,而是一个体系呈现出的最佳生存发展状态。从内外分别观之,内容上的和谐就是“一致性”,形式上的多样就是“多样性”。从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关系来说,“一致性”就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多样性”就是各民主党派差异化发展,同时高度契合,同心同向,共同谱写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新篇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