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委员会客厅点京专题>感悟经典 感悟经典

政协委员许槟与您一起“感悟经典”

2019年09月19日 10:43 | 来源:北京政协
分享到: 

盛世华诞 举国欢庆

70位北京市政协委员走进北京电台演播室,学经典、谈感悟、说收获。

70位北京市政协委员通过电波和网络,跟您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

许槟

北京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弘都院总规划师许槟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视察工作时强调,“首都规划务必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贯通历史现状未来,统筹人口资源环境,让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永续利用、与现代化建设交相辉映”。

作为一名城市规划师,我要充分认识到北京的城市规划既要从“都”的城市发展战略定位上,强化 “四个中心”的首都核心功能,又要从“城”的人居环境建设角度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规划思想。在实现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建设目标、在建构首都核心区的空间格局中,既要重视历史传承,关注汇聚文化遗产的中轴线、反映古都城廓的二环路,又要面对现代化大国首都的发展,完善长安街的功能和形象,更要关注老城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以提升“内环路”功能为切入,保障老城多元化、高品质生活服务供给。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