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阿富汗摄影师法蒂玛·侯赛因个人摄影展在京开幕

2019年09月19日 12: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刘旭)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承办的阿富汗摄影师法蒂玛·侯赛因个人摄影展17日晚间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开幕。摄影展以“战争中的美”为主题,从不同维度展现阿富汗文化和女性魅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观众在摄影展参观。

法蒂玛·侯赛因带领嘉宾参观了展览并向大家介绍了作品背后的故事。她表示,许多人对于阿富汗和阿富汗女性的认识和了解都非常局限,阿富汗人民尤其是阿富汗女性的坚毅和美丽总是被人忽略。她希望借助这样的展览,让更多的人看到战争背后阿富汗女性的真实面貌,希望有更多的人支持阿富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法蒂玛·侯赛因在摄影展开幕式致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女性,开展了一系列女性健康、女性教师培训、推动女性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公益项目和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摄影展让更多人了解阿富汗文化,感受阿富汗女性的美丽和坚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观众在摄影展参观。

中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前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在致辞中表示,中阿两国是友好邻邦和真诚朋友,中国对阿富汗民众特别是女性们蒙受的战乱苦难感同身受,对促进阿富汗和平和解不遗余力。中方坚定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广泛包容性和平和解进程,支持阿富汗问题相关方加强对话,支持各类女性赋权的民生项目,希望和平的种子在阿富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阿富汗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代办穆萨·阿雷菲说,民心相通是阿中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加强两国文化交流能够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阿富汗驻华使馆愿同中方一道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加深阿中两国人民的情感纽带。

据介绍,摄影展将持续到9月2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阿富汗 摄影展 女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