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委员会客厅点京专题>委员小课堂 委员小课堂

【委员小课堂】是它,“搅黄”了孙宇晨与巴菲特的午餐!

2019年09月19日 14:03 | 作者:袁世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个夏天最“一言难尽”的热搜,恐怕就是“币圈”新贵孙宇晨放老股神巴菲特鸽子的事儿了。这位90后以3153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拍下巴菲特的午餐引发舆论哗然。谁知钱交了,日子定了,会面却临时取消。不是老股神不愿意见他,而是他自己出了事儿:孙宇晨在自己微博上宣布,因罹患肾结石,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会面。


捕获

肾结石,啥病?这个靓靓不太了解。靓靓只知道,这个病是个高发病,而且,据靠谱小(亲)道(眼)消(所)息(见),泌尿系统结石发起病来,可真的是痛!不!欲!生!


别看靓靓知道的不多,咱们政协有的是能人啊!今儿咱们就请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北京积水潭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满立波来给大家讲讲泌尿系统结石的危害和防治吧!




泌尿系统结石是个常见病


泌尿系统结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男性的发病率要高于女性(其实汉子们也是很苦的)。发病时,患者会感觉到肾脏的叩击痛,在咱们人的腰窝的位置。如果这里产生绞痛、叩击痛,疼得忍不了,那就有可能是泌尿系统结石了!


这个病有个怪特点,就是“挑时候”。夏天是泌尿系统结石的高发季节,所以,夏天常坐办公室、不运动、喝水少的男性朋友要注意了!


(糟糕,怎么感觉领导每条都中了)


泌尿结石也是会死人的


泌尿系统结石大部分比较好治疗,但是也不是全都能治。一旦发生感染,尤其是合并有糖尿病等基础病,也可能危及生命。“泌尿结石也是会死人的!”满立波说。他表示,预后怎么样,主要看治疗时机和手段的选择:越早治,手段越多,预后越好。所以,万一不幸得了泌尿系统结石,一定要早!治!疗!


满大夫给咱们总结了12字真经,各位看官收好:


管住嘴,迈开腿,多运动,多喝水!


记者:孙萌萌

制作:满达呼 汪凯 袁世鼎

后期:党京涛

审核:周佳佳


编辑:袁世鼎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