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英国已就修改脱欧协议向欧盟提交技术文件

2019年09月20日 0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19日表示,英国政府已向欧盟提交书面建议,说明英国方面希望如何修改脱欧协议。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该委员会发言人说:“我们收到了来自英国的文件,并将在这一基础上,于今明两天就关税、制成品和动植物卫生检疫规则的某些方面进行技术性讨论。”

此外,英国脱欧事务部长巴克莱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也将于20日在布鲁塞尔会面,讨论脱欧事宜。

发言人还表示,欧盟委员会没有限定英国必须在何时提出打破脱欧僵局的正式方案,但有关方案应在10月17日和18的欧盟峰会之前提呈。

英国政府18日证实,与欧盟共享了一些技术文件,其中阐明英国希望如何修改脱欧协议。

英国表示,将在“准备好”,而欧盟也表明会积极考虑有关爱尔兰“备份安排”的替代方案时,向欧盟提出正式建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欧盟 英国 脱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