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特刊报道>探索改革路 探索改革路

共和国大事记(2008——2012)

2019年09月21日 09: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08年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特大地震。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领导下,我国迅速组织了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的抗震救灾活动,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

8月8日至24日、9月6日至17日,北京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第十三届残奥会。

9月1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

10月9日至12日,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009年

9月15日至18日,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9月20日,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2010年

4月30日,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举行开幕式。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

10月18日,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2011年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10月18日,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012年

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11月15日,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习近平为中央军委主席。

11月29日,习近平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