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部能源精准扶贫电影《第十八个新娘》开拍 将于2020年底在全国院线上映

2019年09月21日 12:48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王菡娟)9月19日,记者从《第十八个新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首部反映能源行业精准扶贫的院线电影《第十八个新娘》开拍,预计影片将在2020年底在全国院线上映。

《第十八个新娘》是由能源行业著名文学作家龙志明编剧,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基层党员干部带领凉山人民脱贫致富典型故事。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国家重点扶贫的“三州三区”之一,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精准扶贫题材与少数民族题材结合成为这部影片的亮点。

影片发起方《中国能源报》电力部总监、中国城市能源变革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牟思南表示,自2013年以来,能源行业响应总书记号召,开展了多角度、多层次、多内容的“精准扶贫”工作,能源行业发挥资金和产业链配套优势,在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是一段值得被记录的历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文化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但目前为止,能源行业还没有这样一部反映“精准扶贫”成就的电影。这部电影的诞生即将填补这一空白。

该片导演刘全玮表示,这部电影的特殊性,就是要回答习总书记提出的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基层党员带头扶贫、脱贫之后不返贫、脱贫过程中文明程度的提升”三个问题,热情讴歌在扶贫工作中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他们的故事,将之作为贡献给中国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波澜壮阔历史征程中的一个时代作品。

据悉,该影片是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迎接2020精准扶贫收官之年的献礼之作来筹备的,由人民日报社《中国能源报》与中国城市能源变革产业发展联盟共同发起,北京韬能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四川夏花灿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扶贫 精准 电影 第十八个新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