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京:就业失业登记“不见面办理”

2019年09月21日 13:01 | 作者:沈汝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9月21日电(记者 沈汝发)就业失业登记是扶持就业创业的重要内容。在南京,劳动者只需在家动动手指,等待审核通过即可生成电子版《就业创业证》,实现了“不见面办理”。 

据南京市人社局介绍,原来登记失业人员办理《就业创业证》需携带身份证等证明材料在街镇和区办事窗口之间往返跑腿,费时费力,而且再次就业手续繁琐,填报材料很多。现在可以做到“17点前申请,当天办结”,而且无需纸质《就业创业证》,凭信息系统记录即可办理就业登记等手续。 

另外,南京还规定,无需提供实体居住证。非本市户籍人员办理失业登记时,只需本人承诺填写户籍地址和本市居住地址即可,不再核验实体居住证。同时,实现失业登记与失业保险待遇申领“一窗办理”,即在失业保险待遇核定申领同时,一并完成失业登记。 

南京市人社局表示,将逐步把业务办理扩大到网站和App客户端,使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大部分业务在网站和APP端覆盖,并充分获取和利用公安、民政、工商、教育等外部数据,以此为依托逐步减少证明材料,力争实现“无人工审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失业 登记 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