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70组萧晖荣艺术精品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21日 17:29 | 作者:丁梓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9月21日电(记者 丁梓懿)由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中国艺苑研究学会和海外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追源溯本 汲古涵新——萧晖荣教授艺术展”21日在香港大会堂开幕。展览精选萧晖荣70组代表作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些代表作选自萧晖荣从艺55年来在中国绘画、书法和雕塑三个领域的精品。中国画包括花卉、山水和人物的巨制及小幅精品,书法作品涵盖了甲骨文、鸟虫篆、金文、篆书等古文字书体,“文人雕塑”和“仙凡传说”系列雕塑作品。 

展览中的巨幅作品《壮丽山河春常在》首次公开亮相,是萧晖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意绘制的。他花了数月时间,精心布局,巧妙构思,用精细的笔触、亮丽的色彩将绵绵不断的祖国壮丽河山尽揽画中。 

“家国之思,不忘根本”是这次展览的一个重要主题。画作包括描写香港景色的《东方明珠——日出东方》,以及香港回归之后繁华景象的《东方之珠》《香江明月夜》《前程万里》等。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为展览撰写前言表示,此展览是内地和香港美术界的一件盛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既展现出萧晖荣热爱祖国的赤诚之心,也是内地和香港广大美术家向祖国奉献艺术厚礼的体现。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在开幕礼上致辞表示,萧晖荣是一位爱国爱港的艺术家,从艺55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香港与内地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尤其促进了江苏与香港文化交流、多元文化共赢,为推广两地传统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萧晖荣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艺术受到世界人民的重视和敬仰。文化认同是炎黄子孙团结、凝聚共识的基石,更是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因素。 

萧晖荣是中国当代书画家、雕塑家,擅长花卉、山水和雕塑,近年来为弘扬中华传统艺术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展览为期6天,将于9月26日结束。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萧晖 晖荣 香港 艺术 新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