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生态环境部:“绿盾2018”查处问题2518个

2019年09月21日 19:10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王菡娟)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截止目前,“绿盾2018”聚焦问题2518个,整改完成率71.4%。“绿盾”已经成为生态环境强化监督的品牌,震慑了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提升了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质量和水平。

2017年7月,生态环境部牵头会同水利部、农业部、中国科学院等6部门在全国组织开展“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要求重点排查处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采矿采砂、工矿企业和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的旅游开发等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焦点问题。

2018年,生态环境部联合6部门继续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表示,截止目前,“绿盾2018”查处涉及采石采砂、工矿企业、核心区缓冲区旅游设施和水电设施等四类聚焦问题2518个,整改完成率71.4%。“绿盾2017”发现问题的整改率已由2017年年底的63%提高至2018年年底的81%。

遥感监测数据显示,与往年比较,2018年,自然保护区内出现了新增人类活动问题点位和面积“双下降”的可喜局面。

今年7月4日,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海警局6部门联合召开“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标志着“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崔书红表示,今年“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将继续紧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类焦点问题,并将重点整治范围拓展到自然保护地八类焦点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逐步形成“不敢、不能、不想” 违规侵占自然保护地的氛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生态环境 绿盾2018 自然保护区 查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