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理论学习有收获 交流研讨有热度

——东城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年09月21日 1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1日电 按照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9月20日,东城区政协分别召开了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此次交流研讨是在区委党校学习基地进行的为期5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一次小结。

1

东城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铁生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铁健,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魁,区政协副主席颜华、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区纪检监察派驻组组长孙彤,以及委员督导团三名政协委员代表,机关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在交流研讨会上,区政协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以“学党史忆初心,履行好核心区责任担当”为主题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在精研细读中感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实践力量,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受到了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政协组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党派团体、各界、各层级,引导委员及界别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最广泛最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

2

李铁生副主席主持交流研讨会

委员督导团成员梁萍、杨宗满、谭菲表示,参加区政协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深受教育,大家在发言中认识高、体会深,使我们感受到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更好地履行职责。

宋铁健主席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集中学习做到了静下心来学,提高了学习效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了深学深悟;相互交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情感摆进去,结合自身工作,做了深入系统的思考,实现了共同提高。

3

梁萍委员在交流研讨会上发言

宋铁健就如何抓好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按照市、区委部署,在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心,真改真做,把激情化为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要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抓学习的同时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环节,达到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确保贯穿全过程。三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研透、查准、改实。四是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把主题教育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筹备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区政协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确保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4

宋铁健主席在交流研讨会上讲话

在各党支部开展的交流研讨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再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发言。特别是部分参加国庆演练任务及抽调到一线重点项目的同志,因为工作需要没有到交流研讨会现场,但他们通过网络视频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交流 主题 教育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