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要闻 要闻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京津冀政协主席“共话”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09月22日 09:05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京津冀政协主席“共话”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记者;包松娅

21日下午,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刚闭幕,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就在北京举行。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成为联席会议的重要议题。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情回顾人民政协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人民政协重要贡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努力担当新使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让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迸发崭新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说。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认为刚刚闭幕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以党中央的名义召开政协会议,在党历史以及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对新时代引领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具有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一次宣示了人民政协要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也再一次宣示了人民政协的广阔前景,为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的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

针对此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坦言,与人民政协成立之初代行人民代表大会职权协商建国,在改革开放之初将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载入宪法一样,这次会议在人民政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的人民政协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又达到新的高度,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家在交流中表示,学深悟透是“先手棋”,而后就要扎扎实实地贯彻到底、落实到位,进而转化为京津冀三地发展的生动实践。

事实上,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做了深刻阐述,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的重点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把汪洋主席提出的重点工作做好,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将成为各地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要把握好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就要发挥好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就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盛茂林表示。

叶冬松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邃的政治考量,鲜明的时代价值,深刻的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底、落实到位。“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性质定位,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确保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新方位新使命完善协商制度,营造良好协商氛围,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让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在学习教育、协商议政、团结联谊中强化引领,打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叶冬松说。

吉林认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明确职能定位,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协商议政实效;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握内涵,创新载体,双向发力,使政协组织真正成为协商议政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要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履职本领,加强服务管理,扎实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曾珂

关键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