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健康中国在行动”公益活动举行

2019年09月22日 19:30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杨岚)9月22日,中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委员会、新征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健康中国在行动”公益活动在人民政协报社举行。会上,印发了《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启动“健康中国在行动”公益活动。

image0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健康中国在行动”公益活动现场。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image00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健康中国在行动”公益活动现场。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委员、纪检书记丁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致辞,中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委员会书记、北京新征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国明主持会议并作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中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委员会副书记于秋香宣读“健康中国在行动”公益活动倡议书。

image005

中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委员会书记、北京新征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国明讲话。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以下简称“综合党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杨国明表示,各基金会党支部应从四个方面抓好主题教育的落实工作:落实好领导责任;加强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认真开展本系统所属社会组织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检视突出问题,列明问题清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基金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image007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委员、纪检书记丁杰讲话。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丁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具体目标。要统筹开展好“七个一”系列活动,精心谋划,体现出各党委各支部的特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image009

中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委员会副书记于秋香讲话。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会上,于秋香宣读了“健康中国在行动”公益活动方案,活动将围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开展健康科普进基层、全民合理饮食与身心健康宣教引导系列工程项目等健康科普与宣传活动,居民公共卫生服务、智慧社区建设等系列公益项目,设备捐赠、车辆捐赠等精准扶贫活动,加强党建引领健康普及活动,打造红色文旅健康基地等。

image011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致辞。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张宝川表示,作为中央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社有责任参与助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落实。 “健康中国在行动”活动很有意义,人民政协报社将利用好政协委员中的医学专家优势和报社新媒体矩阵,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对下一步开展的活动进行深入报道,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image013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随后,“健康中国在行动”公益活动正式开启。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纪检工作处彭涛,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健康工程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胡艳君等数十位基金会代表及业内代表出席会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活动 教育 主题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