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国政协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 汪洋出席并讲话

2019年09月23日 08:00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C20190923001-zx1

9月22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贾宁 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谢靓)全国政协9月22日在京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展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高度评价全国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代表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向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老同志们是政协事业和机关工作的开拓者、亲历者、推动者,为政协工作接力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和机关工作,在学习和宣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发挥“老政协”优势,把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思考成果留下来、传下去、运用好,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贡献智慧、再立新功。

汪洋指出,党中央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专门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老同志们在学习领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发挥模范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多从政协过来人的角度,为机关干部和年轻同志讲历史、解疑惑,帮助他们党性上更坚强、政治上更成熟、思想上更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汪洋强调,十三届全国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做好政协老干部工作,机关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全国政协党组要求,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老同志参与政协工作、发挥优势作用提供便利。

全国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杨崇汇、郝一、张燕妮、张洽、范康、白莉莉、傅志煌、张国祥、李学明、仝广成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共叙未来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舒启明出席会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 政协 机关 离退休干部 代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