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秦腔探寻现代化发展之路

2019年09月23日 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秦腔探寻现代化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 石羽佳 摄

中新网银川9月22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9月22日,由中国戏曲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秦腔现代化与现代秦腔实践之路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召开。国内戏曲艺术界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畅所欲言,为秦腔艺术、为中国传统戏曲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石羽佳 摄

会议现场。 石羽佳 摄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秦腔艺术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共同探究中国传统戏曲传承发展的新路子,为宁夏文化艺术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宁夏的秦腔艺术发展成就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宁夏文化艺术发展的新成就、新形象和独特魅力,在宁夏文化艺术发展史上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戏曲学会常务副会长赓续华在发言时指出,中国戏曲学会致力于关注戏曲现状和发展、理论联系实际的指导思想,鼓励各地戏曲院团创作优秀剧目,使戏曲艺术不断繁荣发展。而宁夏秦腔人立足丰厚的文化传统和多彩的民族艺术土壤,以生动的艺术实践呼应国家和人民的命运,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体现了当代秦腔人艺术创造的精神与活力、艺术传承的使命与担当。

据了解,宁夏《花儿声声》、《狗儿爷涅槃》、《王贵与李香香》等优秀作品,先后两次荣获文化部文华大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等殊荣。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市场的肯定。(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秦腔 发展 中国 戏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