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移民数量接近700万人 移民新生代人数超百万

2019年09月23日 13: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日前在举行移民事务负责人听证会上指出,截至到2018年,意大利合法移民数量为525万人,而滞留在意大利的非法移民大约在200万人左右,社会移民总数接近了700万人。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表示,意大利移民人口数量已经达到社会人口总量的8.5%。该比例高于法国的7%,低于德国的11.7%、奥地利的15.7%和英国的9.5%。

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移民来源国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是罗马尼亚,为120万人;其次是阿尔巴尼亚,移民为44.1万人,除此之外,摩洛哥为42.3万人、乌克兰为23.9万人。

意大利外来移民户籍统计资料显示,意大利外来移民普遍年龄较小,移民人口平均年龄仅为34岁,而意大利的社会平均年龄为45岁。统计还显示,大部分移民集中在中部和北部富裕地区,这些地区的移民数量高出了地区平均水平的10%左右。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表示,近十年来意大利移民数量增长了4倍多,远高于欧盟其他国家。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局长吉安·卡洛·布拉吉亚多表示,在意大利除新移民外,新生代也是移民人口数量增长的重要因素。从2000年到2017年,意大利移民新生代人口数量已经超过了110万人。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移民 意大利 数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