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脱欧协议修改文件未达欧盟要求 爱尔兰:仍存鸿沟

2019年09月23日 14: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22日报道,英国曾表示,有望在2019年10月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有报道称,英国早前向欧盟提交的关于脱欧方案的修订构想,未能满足欧盟有关北爱边界“备份安排”的所有要求。此外,爱尔兰方面表示,英欧距离达成协议,还差很远。

据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向欧盟提交了书面建议,说明英国方面希望如何修改脱欧协议。但英国天空新闻引述欧盟内部备忘录称,英国提交的脱欧方案的修订构想,未能满足欧盟有关北爱边界“备份安排”的所有要求。

此外,一名欧盟外交官称英国此举为“障眼法”,他认为,文件缺乏细节,或许会被欧盟方面否决。

据此前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会面后曾表示,谈判取得进展,两人期望在脱欧限期前达成协议,双方团队将于下周再会面。

不过,有外交官员表示,英国想将北爱边界“备份安排”,从英前首相特蕾莎·梅敲定的脱欧协议中移除,在未来几年再敲定替代方案。对此,英欧双方依旧存在分歧。

爱尔兰外交部长柯伏尼说,双方都想达成协议,但还没快要达成。他表示:“现在肯定有很多评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想有些是捏造的。我们必须对人民诚实,说我们现在还没快要达成协议。”

他说,“对于英国政府一直在说的,也就是他们提出的解决方案,与我认为爱尔兰与欧盟能够支持的,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大的鸿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欧盟 脱欧 协议 爱尔兰 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