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柬埔寨举行中文歌曲大赛贺新中国70周年华诞

2019年09月23日 14:18 | 作者:黄耀辉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金边9月23日电 (记者 黄耀辉)经过近两个月的选拔赛,柬埔寨中资机构和华社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暨歌颂中柬传统友谊中文歌曲决赛,当地时间9月22日晚在金边降下帷幕。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文化部国务秘书布拉孙娜拉、洪森首相顾问方灿成将军等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王文天大使高度赞誉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和发展贡献了举世瞩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政府和人民愿意与热爱和平的世界人民分享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绩。

王文天大使感谢在柬中资机构、华校、华人社团为本次大赛作出的努力。参赛的在柬中资企业和在柬华校学生以及华社的老龄选手,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抒发了对祖国和祖籍国及中柬传统友谊的热爱。

据介绍,本次中文歌曲大赛由中国驻柬大使馆主办。8月初,柬华理事总会、港澳侨商总会,柬埔寨中国商会、柬埔寨王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和金边皇家大学,DHY汉语中心分别组织预赛;9月15日在端华学校举行半决赛,学生组15名个人和6个团体,成人组13名个人和6个团体分别进入22日的决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柬埔寨 中文 歌曲 大赛 新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