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电影《为国而歌》进清华 揭秘国歌创作背后的故事

2019年09月23日 14:25 | 来源:为国而歌
分享到: 

1

9月20日晚7时许,电影《为国而歌》在清华大学礼堂举办了七十周年献礼观影专场,到场主演王雷、海一天、丁海峰、常戎,杨均丞,马丽兹,施南,杨迪,孙苏雅,王亚楠,杨叙辰,魏嘉镁,英泽,吴楠,王培杰,崔月,付熙童,导演青山、制片人杨束、徐兴、摄影指导李伟、美术指导谢勇、执行导演宁开文、特效化妆薛松分享了创作体会和拍摄心得。

2

此次观影会由清华大学英雄文化基金主办,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支持,可以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青年对话活动。

3

观影会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的主持下气氛热烈,作为参与策划者的她对影片颇有感触,热情满满的主持风格也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之情。

4

5

此次观影会上,两位年逾九旬的抗日战争老兵肖雨辰将军和孙明将军的出席,让人热泪盈眶。

6

7

8

该片不仅拥有强大的主创团队,还得到了共青团中央、云南省委、清华大学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

9

影片首次揭秘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创作背后鲜为人知的酸甜苦辣,还讲述了脍炙人口的《卖报歌》的起源。电影不仅以精彩的群像故事呈现了“家国天下始于个人”的情怀,还展现了聂耳坚持为劳苦大众创作的“人民音乐家”的形象。

0

而被誉为“中国最美童声合唱团”的天使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也来到了现场。

10

在观影后的主创问答环节,导演青山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幕后团队,他谦虚地表示:“就像国歌由104个音符构成,电影的拍摄离不开每个人,他们陪伴了我。

11

影片虽然经过了五年的打磨,但是作为主旋律电影要讲真善美,讲人性,我们在影片中还有很多的不足。”而主演王雷则说:“其实聂耳的人生还是很短暂的,他是一个伟大的艺术家,我希望我的表演能让他更真实些,这样更能打动人。”

12

影片将在今年国庆档上映,让我们共同期待,为国发声,为国而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电影 创作 国歌 揭秘 背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