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政府探讨修改制度 使签发护照能通过邮递领取

2019年09月23日 14: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政府已开始探讨修改制度,使签发的护照能够通过邮递领取。将与运营护照申请和交付窗口的都道府县方面推进协调,力争早日实现。报道称,最快2022年度推出网上申请,手续费的信用卡支付则最快2021年度成为可能。此举旨在提高国民的便利度。

据报道,上述举措均需修改《护照法》等,外务省将推进准备。目前希望新签发和更新护照的人,必须在申请和交付时前往窗口。如果护照可邮递至家里就可减轻上述负担。要实现此举则领取时必须进行严格的本人确认,今后将磋商能采用怎样的办法。

申请护照目前必须提出纸质表格。即使是在网上申请,为进行本人确认也必须前往窗口。但据称通过事先电邮发送申请的必要事项,可以缩短受理时间。

有关手续费,许多都道府县要求在领取时提交的文件上,贴付印花税票等进行缴纳。印花税票等只能用现金购买。政府拟改为不靠印花税票等,而是可直接用现金支付,还将接受信用卡支付。

报道称,政府还考虑在2023年度以后,实现只要携带个人编号卡,就无需提交户籍复印件和副本的运用形式。

有关护照本身的变更,为防止伪造,2020年3月起出入境盖章页将印刷葛饰北斋的浮世绘。2024年度采用新护照,印刷面部照片和名字的页面将由纸质改为塑料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护照 政府 领取 日本 修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