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天主教书画作品展在京隆重举行

2019年09月23日 17:33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毛立军)9月22日,金秋时节,天高云淡,惠风和畅。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以“同心同行,不忘初心”为主题,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民宗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和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有关领导及嘉宾、“一会一团”负责人及全体职工、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全体师生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1

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主教主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主教代表“一会一团”致开幕词,向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杨小波、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秘书长兼教学总指导方建勋教授分别致辞,祝贺展览圆满成功。

2

3

这次书画展,是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天主教书画艺术中国化发展。

这次书画展,得到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天主教“两会”的大力支持。各地教会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积极踊跃投稿240余幅,“一会一团”从中精选180余幅进行展览并编入作品集。作者们用饱含深情的笔墨,用感恩的心,赞美歌颂了伟大祖国,颂扬了伟大的新时代。

3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天主教坚持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探索适合中国国情和教情的中国化发展道路。70年峥嵘岁月,70年砥砺前行,中国天主教会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

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讲话中指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就是要自觉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天主教教义教规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时代精神的阐释。“一会一团”举办这次书画展,就是要激发广大神长教友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融入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助推天主教中国化在艺术领域的发展,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饱含深情的祝福!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秘书处供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天主教 中国 书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