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20年考研今起预报名 这些信息考生要注意

2019年09月24日 0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杨雨奇)9月24日开始,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进入为期4天的预报名阶段。对广大考生而言,网上报名是参加考研的起始点。那么,为何要在正式报名前设置预报名、二者有何区别?在填报报名信息时,考生又该注意些什么?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考生们备战考研。中新社发 张勇 摄

什么是考研预报名?

又到一年考研报名季,根据教育部今年8月发布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下称《公告》),2020年考研初试时间为12月21日至12月22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

如今,距离正式考试还剩3个月时间,考研报名也即将开始。根据《公告》内容,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那么,什么是预报名?两次报名信息是否有同等作用?海天教育考试研究中心专家吴睿解释,两次报名均有效,考生报名时择其一即可。“考研预报名并不具有强制性,若考生预报名信息无修改,则无需再进行正式报名;但若预报名所填信息有变动,考生也可在正式报名时修改;若未参加预报名,正式报名同样有效。”吴睿表示。

实际上,考研预报名制度由来已久。吴睿介绍,2017考研之前,预报名只针对应届生,2017考研之后,部分地区往届生也可参加预报名。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报名 考生 预报 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