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履职

2019年09月24日 08:56 | 作者:张云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有幸作为经济界别委员代表参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获良多。

首先,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其次,要积极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把握政协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自觉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唯一一名通信运营商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深刻认识到5G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已成为国家拉动投资、引领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发展数字经济的引擎。2019年是5G产业全面加速、全球竞赛发展的关键时期,6月6日发放了5G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目前,我国已处于全球5G发展的第一梯队,在技术标准制定、网络设备和终端研制、网络试点建设等方面已走在世界前列。然而随着近期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深入以及美国对华为的技术封锁,也让我们认识到中国在部分关键核心领域与美国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必须从顶层设计彻底解决长期制约我国自主创新深层次的基础性、结构性、系统性、历史性难题,化危为机,助力我国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我自身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履职,结合自身研究5G和工业互联网的专长,在参加调研的基础之上提交提案、社情民意,通过参加双周协商会议、网络议政等,切实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借助委员通道、委员讲堂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积极协助政协机关开发移动履职客户端,获得高度赞扬。作为首批政协中非友好小组成员、第五届中国经社理事会理事,助力数字经济在金砖国家、一带一路国家的发展合作,讲好中国5G故事。同时,积极参加国务院大督查等活动,搭建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国家发展献计出力。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我深刻认识到担负的重任,将继续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下一步将在政协舞台上,进一步为国履职、为民建言,把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开展,在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作出自己应有的积极贡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委员 积极 履职 5g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