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艺术设计:将传统美学与 当代生活结合

2019年09月24日 09:53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的艺术设计展区展览是第一次由艺术高校承办的全国美展展区,也是全国美展艺术设计作品展首次增设建筑艺术设计这一类别。共涵盖平面艺术设计、工艺美术设计、工业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艺术设计6大主要门类,囊括了5年以来新时代艺术设计工作者的精品力作,体现了中国艺术设计领域近5年来的变革和发展状态。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复评共遴选出495件入选作品,其中进京作品73件(含获奖提名作品11件)。艺术设计展区入选作品最多的是北京(57件),其次是江苏(52件),山东(52件)、重庆(51件),广东(45件),浙江(44件),湖北(35件),辽宁(31件),陕西(24件)。获奖提名最多的是浙江(4件),进京作品最多的是北京(18件)。

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同时又是工艺美术组评委,潘鲁生表示,与上一届全国美展相比,从传统工艺振兴到现代工艺的延伸和当代题材的运用这三个方面的结合成为了本届全国美展工艺美术的最大亮点。这些作品做到了材美工巧,真正把中国的美学精神、传统的美学精神和当代的生活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呈现出新时代的新风尚和新引领。


编辑:杨岚

关键词:设计 艺术 美学 作品 传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