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密云夜景公园对游客开放

2019年09月24日 15:5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低碳照明研究中心、北京密云区蔡家洼村委会联合承建的国内首个夜景公园,于9月21日在北京市密云玫瑰情园正式对外开放,并在当日傍晚5点40分举行《国内首家夜景公园开幕式》。

夜景公园是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低碳照明研究中心韩起文主任20多年潜心研究的科技成果,国内首个夜景公园的落成是科技成果在北京密云玫瑰情园完美转化落地生根的典范。

韩起文主任有国内"灯光雕塑第一人"的称号,他的灯光雕塑作品,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三大盛会的城市景观建设,收获过三大盛会城市建设的的多项奖牌,被聘请为十二个城市政府灯光顾问。韩起文主任的《灯光雕塑开发及其在夜景公园中的应用》被住建部列为2018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

夜景公园是将功能型、欣赏型、互动型、体验型灯光雕塑与城市晚间闲置公园设施的景观照明巧妙融合为一体,符合绿色、低碳、环保精神,植入“在快乐中健身”理念,可供市民和游客全天候休闲、娱乐的场所。

夜景公园是发展夜经济对重要业态之一,国内首个夜景公园选择9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也是为首都夜经济赋能,对增加百姓幸福指数、创造城市经济的新的增长点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公园 夜景 密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