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已对4350个传统村落给予财政补助130多亿元

2019年09月24日 20:15 | 作者:周润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9月24日电(记者  周润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二级巡视员白正盛24日在此间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国已对4000余个传统村落给予财政补助,总计130多亿元。 

24日,为期两天的乡关何处·传统村落“空心化”问题及其对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召开。 

白正盛介绍说,传统村落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寄托着中华各族儿女的乡愁。自2012年我国启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以来,目前已有5批6800余个村落列入国家级“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从2014年起,中央财政给予每一个传统村落一次性补助300万元,目前已有4350个传统村落获得了这项补助,补助金额总计130多亿元。 

白正盛表示,保护传统村落已成为社会新风尚。通过五次全国范围内的调查,基本掌握了我国传统村落的总体状况和基本数量。在中央财政大力支持下,传统村落的道路、供水、垃圾、污水等人居环境的一些基本条件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乡关何处·传统村落“空心化”问题及其对策国际学术研讨会由天津大学、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协办。(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村落 传统 补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