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州南沙自贸区逐步向香港扩大开放建筑市场

2019年09月25日 16:40 | 作者:周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9月25日电(记者 周颖)记者从广州南沙自贸区获悉,2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与广州南沙自贸区管委会在广州签订合作协议书,两地将在建筑规划领域开展常态化合作。此外,南沙自贸区方面还表示,将逐步向香港扩大开放建筑市场。 

合作协议书主要内容包括:加强两地城市规划建设信息共享;鼓励两地建筑、规划行业的交流和合作;简化及加快港资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程序;在南沙自贸区管辖范围内,对港商独资或控股的建设项目试行香港工程建设管理模式,允许试点项目选聘香港工程建设领域服务业专业机构及专业人士为其提供工程建设领域服务;香港专业机构及专业人士在南沙自贸区提供服务实行备案制;鼓励香港建筑及相关工程专业机构通过与内地企业联营合作等方式,参与南沙自贸区开发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约定同意建立南沙与香港在建筑、规划领域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初步计划以新鸿基广州南沙庆盛交通枢纽综合发展项目作为试点,借鉴香港工程建设“分段报批”的方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与此同时,南沙自贸区方面还表示,逐步向香港扩大开放南沙建筑市场,探索香港建筑服务机构及专业人士在南沙承接业务和执业的方式,制定配套管理办法,促进香港建筑服务业进入南沙。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南沙 香港 建筑 贸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