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新时代杭州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19年09月25日 18:00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9月25日电(记者 李宏)9月24日,中共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杭州市贯彻落实意见。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25180004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党中央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和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自信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杭州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有力推动新时代杭州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杭州市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委常委会会议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对政协党组织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实现政协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不断画大同心圆、做大朋友圈。

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杭州发展实际,研究制定有关文件,为政协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人民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