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凤凰"展翅开启梦想航程

2019年09月26日 10:19 | 作者:辛识平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题:“凤凰”展翅开启梦想航程

辛识平

25日,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历经4年多建设的“钢铁凤凰”张开双翼、逐梦蓝天。这一超级工程的建成,是数万名建设者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礼。

当梦想照进现实,会有怎样的体验?步入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流线型的空间结构十分敞亮,金色的阳光洒满楼内;5G信号全覆盖、残疾人无障碍设施齐备、全流程自助、无纸化智慧值机……科学的理念,先进的技术,贴心的设计,让来自全球的旅客都能享受到时尚而便捷的服务,从这里开启通向九州八方、世界各地的愉快旅程。这座占地面积相当于63个天安门广场的“中国最魔幻机场”,不仅有令世人惊艳的颜值,更有实实在在的品质。

“凤凰”展翅,梦想起航,新机场是新时代中国的又一个标志性工程。全球首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全球最大的采用隔震支座的机场航站楼、全球首座高铁地下穿行的机场航站楼……拥有诸多“世界之最”的新机场,创造了40余项国际、国内第一,充分展现了中国工程建筑的雄厚实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为大型公共工程建设树起了新标杆。

登高望远、携手并进,新机场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引擎。大兴国际机场位于京津冀核心地带,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干工程。新机场立足首都、辐射津冀,通过现代化交通网络连通,既能带动北京南部地区的发展,又可以助力河北雄安新区建设,为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强大新动力。

敞开胸襟、拥抱世界,新机场见证新时代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实步伐。2019年冬春航季,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开通116条航线,覆盖全球112个航点,包括国内航点97个、国际航点15个。远期,这里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以上的需求,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通航是一个新的起点,以新机场为新地标,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合作共赢的朋友圈将越扩越大。

新时代铸就新奇迹,新机场开启新航程。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从这里奔向更加辽阔的未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梦想 机场 开启 凤凰 展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