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中共江苏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2019年09月26日 10:38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5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阐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深刻内涵、展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的政治宣言,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学深悟透中增强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人民政协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在继往开来中展现人民政协工作的时代风采。回顾过去,历届省委都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有不少鲜活实践和特色经验;放眼当下,江苏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尤其需要通过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增进最大共识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重点思考和回答如何聚焦中心工作更好彰显政协作为、如何注重改革创新更好推动协商民主、如何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委员作用等问题,真正使政协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智囊团”,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实效,引导政协委员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领导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崭新局面。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党的人民政协理论,善于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政协党组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履职,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人民政协 政协 工作 凝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