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法律服务国际论坛在沪召开

2019年09月26日 10:56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徐艳红)2019年9月25日至26日,司法部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主题为“法律服务与区域经贸合作”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法律服务国际论坛”。此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在法律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为经贸合作提供法律支持的作用,继续推动成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法律服务委员会。

1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副部长刘志强,上海市市长应勇、副市长龚道安等出席论坛并参加了有关活动。俄罗斯司法部长、吉尔吉斯司法部长、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白俄罗斯、伊朗、蒙古和土耳其司法部副部长,以及阿塞拜疆司法部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的代表受邀参加了论坛。

2

此外,来自中外政府部门、法律服务业、学术界和企业界约300名代表围绕区域经贸发展与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法律服务合作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应对,区域经贸合作风险防范与法律服务,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投资、商事争端解决机制构建等四个分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上海合作组织 法律服务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