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一带一路’城市设计周--伦敦站”拉开帷幕

2019年09月26日 11: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一带一路’城市设计周--伦敦站”系列推广活动25日在英国伦敦时尚与面料博物馆开幕。

该项系列推广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城市间文化和旅游国际合作。

推广活动包括了“与东方传统对话--中国文创设计展”、“创意护卫大运河”主题研讨会等内容,由“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苏州国际设计周”以及英方合作伙伴伦敦时尚与面料博物馆共同策划组织。

“与东方传统对话--中国文创设计展”以“文博设计”为主题,呈现了来自北京的颐和园、天坛、北海公园、首都博物馆等皇家园林及博物馆和来自苏州的平江路、苏州博物馆等著名景点的最新衍生品设计,通过“展示大景点、聚焦小物件”的方式,展示中国城市的文化底蕴和设计活力。

“创意护卫大运河”主题研讨会将围绕“与大运河的第一次”“大运河的挑战”“水能参与互为大运河”“护卫大运河的期待和目标”等议题,展开专业性的研讨与交流。

活动开幕式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于芃表示,该项推广活动是2019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国际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苏州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英国文化协会、伦敦时尚与面料博物馆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了该项系列推广活动开幕仪式。

“苏州国际设计周”传播大使、国际知名艺人刘嘉玲女士专程赴伦敦参加了相关活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设计 伦敦 一带一路 城市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