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将首登进博会“大舞台”

2019年09月26日 11:3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25日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首次设置“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项目,在“买全球、卖全球”的同时,打造面向全球、弘扬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王玉贤在第二届进博会优化观展体验宣介会上介绍,本次非遗暨老字号总展示面积约4000平方米,除了在中央广场中心舞台进行“非遗”文艺演出外,还将在多处设置专区进行非遗文化和中华老字号展品的展示及互动体验。

其中,上海本次进博会非遗暨老字号展会主题为“遇见上海:传承与创新、开放与包容”,将通过老牌新品展示、非遗故事挖掘、匠人表演、伴手礼销售、非遗演出等形式,充分展示上海文化特质和城市特质。重庆将展示其特有的美食文化,以直径10米的重庆火锅展示当地的特色。

除了非遗和中华老字号的展示,第二届进博会还面向全球征集中央广场文化公益演出节目,目前已征集文艺节目共63台,表演形式涵盖声乐、舞蹈、民乐、西洋乐、戏剧、戏曲等。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彭春焰介绍,第二届进博会将新增20个项目的近140个功能服务点位和190个自助服务设施,包括失物招领点、投诉受理服务点、红十字救护服务点及智能机器人服务点等。其中,吉祥物熊猫“进宝”外形的智能机器人将分布于全馆近20个功能服务点位,提供场馆导览、企业商业展展区、会议活动等查询服务。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高级经理李晶晶介绍,标识完善方案将增加“我在这”“距离”信息等标识,提高方位感、空间感,新增固定标识及多语种标识共计约600个点位。


编辑:杨岚

关键词:老字号 进博 展示

更多

更多